公交站台长期被占 市民意见大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区城南街道三台山路新建了一个公交站台,原本是极好的事情,可是没过几天,公交车停靠港湾就长期被私家车所占据,公交车照样不能进站,那修这个公交站台还有什么意义呢?

公交车停靠港湾里

记者随后几天在孙女士所说的地方发现确实存在这种现象,尤其是每天下午5点以后,不少私家车就把公交停靠港湾当成临时停车场,在这里一停就是一整夜,逼得公交车只能就近靠边让乘客上下车。更让人气愤的是,有的私家车随时在公交港湾临时停车,后方准备进站的公交车司机接连按响喇叭,示意私家车司机,但私家车司机毫无反应。

据刚退休的公交车司机程师傅介绍,汽车停在公交站会影响公交车正常进站,不仅影响公交车本身运行,更影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往往会导致一条路形成大堵车,危害很大。而且这种现象随机性很强,要查处的话也很难,公交司机只能是尽可能小心翼翼地从夹缝当中进站,有时候进出港湾因为线路被挡突然变线,还会被后面的车主谩骂。

“这条路上下班高峰期很拥堵,把车子停在公交车站,让原本拥堵的马路更加拥堵,这种做法太不厚道了。建议相关执法机构,对这种强占公交停靠港湾的行为进行严处。”孙女士表示,自己有一次在这里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就在乱停的私家车上蹭了一身灰尘,感觉很不开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种行为进行处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