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用口罩高峰期 请你不要乱扔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最近经常在马路上、人行道上看到有人随意丢弃的口罩,很不卫生。”近日,黔城市民马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天气冷了,戴口罩的人也多了,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口罩,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医院电梯上的废弃口罩

记者随后在黔江的街头和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走访,发现确实有乱扔口罩的现象。记者在红军广场看见,垃圾桶旁边能看到被人丢弃的口罩,不知道是故意丢在垃圾桶旁还是没有扔进去,掉在地上的口罩很刺眼。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新华大道,在人民小学附近和大十字购物广场一带,也看见了地上有丢弃的口罩,在商场的小吃街,还有的口罩被人随意丢弃在桌子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城区的一些医院,在停车位旁边也发现了被人丢弃的口罩。记者在儿童医院看见,电梯里也有废弃的口罩。“这些人戴了口罩乱扔,点都不卫生,也不文明。”一带小孩看病的市民说,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要求戴口罩了,特别是医院等场所,经常能看到随意丢弃的口罩,希望政府在垃圾箱上张贴显著标识,引导市民规范投放废弃口罩。

在此,本报热线提醒市民,每个人在公共场所,除了需要佩戴口罩之外,也不能随手乱丢用过的口罩,共同维护城市清洁卫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