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公布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名单便于百姓选择和社会监督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黔江区教委对2020年全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名单进行了公示。名单显示,黔江区目前共有142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其中民办普惠性幼儿园达80所。幼儿园的公布一方面是接受社会的监督,另一方面方便了老百姓为孩子就近选择合适有资质的幼儿园。

公办幼儿园环境

记者在黔江区妇联幼儿园、上郡新都幼儿园、金博士幼儿园等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采访时看到并了解到,幼儿园管理规范有序,教师队伍建设较为给力,教育教学开展较为丰富,校园周边环境较为和谐。妇联幼儿园一老师告诉记者,幼儿园科学组织幼儿一日活动,以游戏为主,引导幼儿主动学习,重视教育过程,教育手段现代化,杜绝“小学化”教学。

据悉,“普惠性幼儿园”是指以政府指导价收取保育费和住宿费的幼儿园,包括教育部门办园、其他部门举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需要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面向社会大众招生,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因此普惠性幼儿园是公益的、有质量的幼儿园,其收费将不高于同类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近年来,黔江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总要求和“公益性普惠”的总方向,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民办并举的发展之路,把学前教育纳入全区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和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认真贯彻国、市、区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形成了多元化、多层次、较完整的学前教育办学格局。

根据黔江发改价发〔2012〕16号文件要求,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实行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合理分担教育成本机制,坚持“按质定级、按级收费、优质优价”原则,实行规范化管理。由于学前教育属非义务教育,没有实行划片招生政策,黔江区公立幼儿园实行“早咨询、早登记、早规划、早安排”的原则,对到校咨询的幼儿家长进行登记,额满为止,登记时不准收取任何费用。黔江区公立幼儿园,实行幼儿足龄(3~6周岁)、班额控制(小班25名、中班30名、大班35名)免试入园的招生政策,烈士子女、军人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幼儿园的,按规定优先解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