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开展2020年流动性风险管理应急培训和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保障金融市场稳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任建雄 郎羽翀 文/图)为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提高流动性风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年终决算的顺利开展,保障金融市场稳定,12月3日,农发行黔江分行组织开展2020年流动性风险管理应急培训和演练,黔江分行机关办公室、计划信息部、政策性业务部和财务会计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并参与了演练。

支付系统状况监测演练

此次流动性风险管理应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市分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应急预案,加强对流动性风险事件的识别,强化应急程序启动和应急处置措施;二是对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解读,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与分工。

培训会后,该行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及时开展流动性风险管理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计划信息部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各相关部室积极配合,最大程度模拟在日常经营生产中可能发生的流动性风险事件。

此次培训和演练规范了应急措施的流程,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压实责任,提升了应对和处置突发流动性风险事件的能力,为黔江分行流动性风险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有效推动全行业务稳健发展,保障金融市场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