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12月4日上午,黔江区2020年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在黔江区新华小学举行。新华小学、区职教中心2700名师生,高声诵读宪法,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誓言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晨读现场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宪法晨读活动正式开始,师生代表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朗朗诵读声响彻校园。活动中,还向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场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作为小学生,也应该尊重宪法,遵守宪法。”学生杨瀚哲说。

“宪法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尊严,增强法律观念。”学生刘沁逸说。

诵读宪法现场

全体同学誓言忠于宪法,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中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积极参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老师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和维护法治,注重系统施教,创新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宪法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各学校要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把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不断提高学校工作法治化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