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深入扶贫村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李婷婷 刘尚权 文/图)为依法严厉打击惩戒出租、出借、出售、购买电话卡、银行账户、营业执照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金融消费者对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账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黔江分行近来积极组织开展“断卡”行动宣传。

合影

12月2日,该行组织宣传人员到对口帮扶村新华乡中安村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此次活动深入农村、深入农民,针对偏远地区、特殊群体等宣教薄弱领域,加强对农村群众的宣传,传递金融知识。宣传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面对面向当地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银行卡(账户)、电话卡犯罪的表现形式。一方面,提醒广大村民不要参与此类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存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预留手机号码、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盗用;另一方面,提示村民相互转告和提醒,让“断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断卡”行动浓厚氛围,提高活动普及程度。

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账户)是此类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农发行黔江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继续积极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通过持续宣传,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确保宣传取得实效,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