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绿化带频受伤 隔几米踩出一条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家住黔江城区大十字商圈的热心市民冉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佳惠超市靠解放路的绿化带里,到处都是被人为踩出来的小路:“这种随意踩踏绿化带的行为,能不能多曝光一下,别给城市形象抹黑。”

当日上午,记者在解放路看到,商圈中心短短数百米的绿化带,竟被踩出了五六条光秃秃的小路。每条小路的宽度有近一米左右(如图)。这些小路拦腰斩断了原本看起来绿意盎然的绿化带。“这些小路都是行人踩出来的。这个商圈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你看那里站着的几个人,多半要直接横穿绿化带。”冉女士指着不远处正探头看路况的几个市民说。

随后记者在蹲守的十几分钟里发现,时不时还有行人从绿化带中探出头,等待机会穿越马路。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有数十名路人从解放路的绿化带穿过,逼得过往的车辆喇叭声不断。

“好好的隔离绿化带被踩秃了,真可惜。这样既破坏了绿化带的植被有损市容,而且在马路上随意横穿,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过路的市民谭先生表示,希望大家都能自觉从人行横道文明过马路,也希望有关部门将绿化带内被破坏的地方重新补栽植物,并在周围装上围栏,从根本上杜绝这种随意踩踏绿化带的行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