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证如何办?需要哪些材料?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近日,有黔江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如何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如下:1.在户口所在地政府拿残疾鉴定表和申请表以及免费鉴定表。2.残疾鉴定表在村居委会和乡、镇、街道政府签字、盖章。3.免费鉴定表在乡、镇、街道政府盖章。4.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4张2寸免冠登记照,拿到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把照片印钢印(城西八路档案局底楼)。5.本人必须在中心医院鉴定残疾等级,然后在老计生委6楼盖中心医院公章(大众广场斜对面),再把表返回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中心接到办证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后,由受理人对申请人、法定监护人、照片、身份证、户口本等进行确认,对于填写虚假信息者不予受理。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我国残疾类别共分为七类: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及多重残疾,盲人使用红色残疾证,其他都使用绿色残疾证。凡符合《中国残疾人实用评定标准》的残疾人均应发给残疾人证。为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重庆出台对残疾人实行扶助的若干规定,凡是户籍在重庆行政区域内,持有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在就业、保险、就学、住房、出行、就医等方面均可享受扶助待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