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宣传走街串巷 市民抱怨噪音扰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城头那些锣鼓队又在走街串巷,大中午的也在敲锣打鼓,搞得人午觉都睡不好。”近日,家住黔江城区城东街道的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城区促销花样百出,喇叭、音响、锣鼓队齐上阵,噪音污染搞得人有点烦。

记者了解到,眼下正是岁末年尾时节,各种促销活动增多,大街上敲锣打鼓之声也变得喧嚣起来。记者在城区连续走了多个地方,都遇到了敲锣打鼓的宣传队(如图),有的队伍是为超市搞促销,有的是为新开店铺做宣传,这些宣传队了为壮大声势,增强宣传效果。该会所邀请了一支由十余名中老年妇女组成的腰鼓队,一边走街串巷,一边敲锣打鼓,吸引了过往路人驻足观望。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表示,商家这种声嘶力竭式的促销方式,不仅影响了商家的形象和促销效果,更是对城市形象和环境的一种破坏。“最近经常看见锣鼓队在宣传,不但一路敲锣打鼓,而且还拖着一个大音响,声音开得很足,见人就发广告宣传单。”周女士表示,敲锣打鼓噪音大,特别是大中午的,搞得人瞌睡都睡不着,烦得很。

“黔江正在创建文明城区,这样大肆宣传不但影响行人走路,最大的坏处就是噪音污染。”市民李先生说,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为了市民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希望宣传队伍勿制造噪声,文明宣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