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街道查处两起过期食品案件

本报讯(通讯员 刘建隐)近日,黔江区冯家街道办事处平安办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快速查处了两家食杂店涉嫌经营过期食品的案件。检查中发现的所有过期食品现均已下架,两家食杂店的违法行为均已被立案调查。

11月23日,冯家街道办事处平安办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食杂店进行日常监督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家食杂店货架上的1包名称为老七卤料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7月10日(保质期至2020年7月9日),涉嫌过期食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等进行了扣押,并对该食杂店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11月24日,街道平安办执法人员又在另一食杂店货柜上发现有4袋名称为蜀香老重庆火锅底料的火锅底料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6日(保质期为18个月),涉嫌过期食品,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将上述不合格食品进行扣押,立案调查处理,并对食杂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该食杂店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要加强进货查验和随时清查食品保质期,一旦发现过期食品必须及时下架、停止销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条款,执法人员当场扣押了所有过期食品,并做了现场检查笔录,提取了相关证件证据进行立案,力争达到“处罚一件、震慑一片”的效果,使经营者清醒地认识到在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违法经营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按照程序办理中。

冯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次发现的过期食品问题,冯家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组织人员成立督查小组,对辖区食杂店和超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食杂店和超市索证索票的落实、进销货台账情况、食品贮存方式、过期食品处理等,防止不合法食品流入市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