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石柱交通局除冰除雪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龚俊 谭岷江 文/图)12月3日上午9时,在石柱自治县冷水镇到黄水镇的旅游公路上,石柱县公路事务中心的人员正冒着风雪,忙着开展除冰除雪工作。“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经过他们的清除后,公路不再像以前那样打滑,我们走起来也安全放心了。”一名路过的小车司机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在除冰扫雪

据了解,受近期强降温天气影响,从昨日凌晨开始,石柱县境内的方斗山、七曜山下起了大雪,境内350国道、516省道等高海拔路段积雪结冰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出行交通安全。得知情况后,石柱县交通局立即启动防滑保畅应急预案,县公路事务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沿线巡查冰雪灾情,在高海拔地区新增及更换标志标牌30块,安装爆闪灯10个,在干线公路易结冰路段储备防滑砂500多立方米,除冰除雪工业盐约200吨,储备融雪撒布机5台,应急抢险车辆10辆,发电设备1套,做好抢险应急保障。

同时,全县还立即抽调40余人组成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公路养护职工在重点路段撒盐除冰,全力投入抢险工作,铲雪除冰近40公里,抛撒防滑物资10吨。在此基础上,实行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加大冰雪天气期间非法载客行为查处力度,及时停运金铃、金竹等高海拔地区班线客运车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截至昨日10时,经过应急抢险人员的连续工作,全县干线公路全面恢复正常通车。

目前,石柱降雪仍在继续,石柱县交通局及公路事务中心正在继续加强公路巡查,及时除雪防滑,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