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共创和谐美好生活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第七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黔江区各街道、镇、乡纷纷利用赶集日,通过发传单、摆展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开展民法典相关知识宣讲。

集中宣传《民法典》的现场

12月1日正值白土乡赶集的日子,一大早记者在该乡集市上看到,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现场讲解了《民法典》的诞生背景、诞生意义,让群众了解《民法典》,明白《民法典》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普法志愿者的宣传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不少群众主动拿过宣传资料仔细阅读。

记者了解到,五里乡、新华乡、城南街道等纷纷通过摆放宣传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资料袋、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并及时和群众互动讲解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听娃儿说,还有普法志愿者到他们学校给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并通过播放视频动画的形式宣传宪法知识,娃儿对此印象很深刻。”五里乡村民程先生表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开展这样的法律宣讲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