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中(语文)名师送教培训黔江片区开班

增强教研教学能力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刘烁 文/图)近日,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中(语文)名师送教培训活动在黔江中学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黔江区中小学教育管理及教师专业化水平,全区130余名高中语文教师参加。

培训会现场

开班仪式上,黔江中学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悠久历史、取得的优异成绩、高中教育等作了详细介绍。

黔江区继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参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听讲、求真务实、灵活高效,及时把所学积极运用于教学实践,切实提高全区高中语文教育教学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期间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知识和内涵,使之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当中。

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丁世忠教授对长江师范学院作了介绍,对本次名师送教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此次送教主要是为普通高中语文新增内容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予以助力,是在新课标、新教材、新背景下的一次针对性送教活动。他强调,要确立“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发展”的培训理念,聚焦于知识资源的共创共享;培训中要全程贯穿“理论实践交互辩证,理念行动循环上升”的学习原则,使前置课程学习、专题知识共学、知识众筹互学、情境模拟演练、跟岗实践练习等有机融合。同时,对网络工作坊研修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学习要求、培训流程、评优办法、课程设计等提出了要求。

相关专家以“家乡文化活动的教学策略和教学设计”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分别从教学策略和教学设计两方面娓娓道来,理论和实例深度结合,有效解决了一线教师所需。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专家讲解引人入胜,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积极学习,互动不断,共同成长,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教学盛宴,进一步增进了校际沟通交流,增强了教研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