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巧引领 专家促研修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董佳乐 文/图)11月29日,黎水学校举办了校本研修专题讲座。黔江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专家陈绍武、潘艳,人民小学教导主任朱成邦3位名师莅临指导,并开展《新课标下学科知识体系构建解读》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文科和理科两个小组同时进行。在文科组,潘艳对校本研修主题——“新课标下基于黎水学情的学科知识体系建构研究”做了认真细致解读,从“新课标下”“基于黎水学情”“学科知识体系构建研究”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指出研究方向。同时以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中习作和阅读两点为例,具体去实施“基于课程标准、理清学科知识体系、夯实课堂教学”,由面到点,指明研究目标。在理科组,朱成邦对课标中“数与代数”部分内容进行点拨,并结合自身实际,要求教师联系自己身边具体、有趣的事物,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操作、解决问题等方式感受数的意义,由宏观到微观,让全体参培教师受益匪浅,学以致用。

根据新课标下习作要求,文科组教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每位教师在交流过程中思维不断碰撞,感悟不断提升,在磨练中不断成长。

本次校本研修讲座,专家现场热情的讲解和专业的指导,让大家更新了理念、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黎水教师决心将所学知识用于平时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为农村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