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霸占”盲道你叫盲人往哪走?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这些行道树霸占了盲道,难道让盲人去撞树吗?”近日,黔江市民万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新城正舟路旅游职业学院段的人行道上,盲道被行道树霸占,这样栽树很不合理。

行道树霸占盲道

盲道是专门给盲人行走的道路,是盲人出行的“生命线”。按照国家规定,城市主要道路的人行道上,都要设置盲道。记者在黔江区职教中心(正舟路)对面的人行道上看见,一排高大的行道树全部栽种在盲道上,本来就狭窄的人行道被霸占了一半。

盲道,一般由两类砖铺就,一类是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称为行进盲道;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该转弯了,称为提示盲道。但在现实生活中,盲道的使用情况并不乐观,记者在新城很多路段,包括新修建的路段都发现了盲道被占用的情形比较普遍。

“人行道本来就狭窄,又要栽树,又要留盲道,当初还是该修得宽一点。”附近路过的市民表示,希望今后在规划人行道的时候,尽量考虑全面,毕竟城市道路等公共设施是服务于全体市民的。

“行道树也是为了美化城市,但这样的设计却忽视了盲道,给盲人出行造成了不便。”一些市民表示,这样的人行道不但狭窄,正常人都要绕道,更不要说盲人了。希望相关部门在规划城市道路的同时也应关注这些细节,多一些人文关怀。另外,盲人出行最好有陪护人员,不然撞了上去,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