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稳就业 就近务工促增收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黔江区金溪镇,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市级帮扶单位和当地政府通过搭建就近就业平台,让这里的贫困群众实现了“足不出镇、就地增收”。

工人正在车间忙碌

近日,记者在位于金溪集镇的被服扶贫车间看到,几十台缝纫机不停运转,工人们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虽然天寒地冻,但整个车间充满了活力,不时有人催促着同伴加紧赶工。

车间的高级技工高红华高兴地说:“今年我们并未受疫情影响,每个月都有不少订单要做。目前,大家正在在加班加点地赶制来自重庆卫计委的一笔服装订单。”

源源不断的生产订单,让扶贫车间成为了当地村民就业的主要平台,大量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近就业增收。这其中又以留守劳动力为主。

“扶贫车间开始投入运行后,我就报了名。在这里一个月大概能挣3000多元钱,还能照顾到在金溪集镇读书的孩子,我觉得比在外面打工划算多了,在外面务工家里是一点都顾不到。”村民陈小琳表示,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务工平台,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有收入。

据了解,金溪镇被服“扶贫车间”是当地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主要采取“公司+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生产医用被服和学校校服。2019年2月份投产后,当年产值就突破了800万元。通过这种模式,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目前,该扶贫车间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的大力帮助下,已经成为扶贫的一个特色品牌,目前,已经招收了80余名员工,他们每月能够拿到3000多块钱的收入,预计今年的产值在2100万元以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