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不跑腿” 执照“就近办”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近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本着“优势互补、依法依规、便民利企”的原则,与黔江邮政合作打造了“政务+邮政”双通道,依托邮政平台真正做到了让企业和群众“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切实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了黔江营商环境的“新名片”。

共建政邮便民平台,实现执照“就近办”。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多、接地气、物流广”的优势,在现有商街、镇街、园区的邮政网点增设政务服务功能,设立“政务+邮政”政务服务厅;在村居、住宅小区设立“政务+邮政”政务服务点,为城乡百姓提供“家门口”“零距离”的政务服务,免费为其代办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的目标。

开设政务上门服务,实现需求“上门接”。为了切实补齐企业突出短板,满足其自身需求,该局充分发挥邮政现有的邮递员和邮车等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利用“政务+邮政”双通道,开展困难企业摸排走访,采取进企业、上家门的方式接受申请人委托代办行政审批和办理结果寄递服务等工作,做到为企业实行“一对一”贴身跟踪指导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指导政务服务自助区标准化建设,实现业务“随手办”。一是在“政务+邮政”政务服务厅显著位置放置政务自助办理一体机,配置邮政专职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利用政务自助办理一体机进行证照办理;二是加强对邮政专职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使其熟悉政策,了解流程,能够更好的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水准服务;三是在政务服务厅及时宣传惠民利企政策,打通“信息孤岛”和“信息壁垒”,帮助企业群众及时备齐资料,完善流程、提交申请,实现业务“随手办”和“一次办”。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下好“政”“邮”结合的利民棋,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黔江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