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院:精准扶贫献爱心 以购代扶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来,重庆市中医院近日组织动员全院职工开展“以购代扶,助农增收”活动。通过此活动解决其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村——黔江区五里乡五里社区的大米滞销难题,增强五里社区村民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上门集中采购包装大米

据了解,重庆市中医院派驻五里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屈玮,在走村入户时了解到部分农户受疫情况的影响,家中有大米滞销,加上近来雨水比较多,空气湿润,大米不利于长期储存。为了帮助农户尽快销售滞销大米,消除农户减收隐患,屈玮向自己娘家单位重庆市中医院汇报了该情况。重庆市中医院领导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发动单位职工积极购买,通过“以购代扶”这种互惠互利、扶贫又扶志的爱心帮扶模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医院职工领取大米

鉴于此次收购滞销大米量较大,为减轻村民负担和节约运输成本,五里社区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逐户上门统计登记运输,在农户家门口完成收购,并统一运送到市中医院。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共收购大米9000公斤价值10万余元,涉及五里社区农户30余户,有效地解决了五里社区农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次认购活动得到重庆市中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共有近4000人积极参与,踊跃认购。大家纷纷表示,认购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的贡献,很有意义。

重庆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积极响应消费扶贫号召,一如既往的积极关注贫困户和帮扶村需求,并在全医院范围内较好地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争取用更多、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战役中贡献应有的力量。

此外,为了帮扶五里社区更多的农户解决大米滞销问题,重庆市中医院在集中采购五里社区9000公斤大米后,又再追加采购1400公斤大米,累计合采购五里社区10000余公斤大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