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清林木种质家底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期以来,黔江区邀请西南大学植物分类专家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为实现林木种质资源科学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奠定基础,促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及现代林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黔江区的名木古树

经普查,专家组发现黔江区分布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珙桐、南方红豆杉、红豆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有水青树、白辛树、铁坚油杉、黄杉,特别是铁坚油杉在黔江区种质资源非常丰富,面积大、分布广、数量多,在重庆地区少有。通过调查全区野生的、栽培的竹类、藤类等植物,以及名木古树,摸清其数量、分布及生长情况,树种种类及变异、经济形状、保存状况、群落、生长环境等,建立种质资源库,为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发展、美丽黔江建设做出贡献。

下一步,黔江区将把专家组的建议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成果,在落细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美丽黔江”建设,推动黔江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利用好“森林+”“旅游+”“生态+”,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