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持续烤火器热销 使用取暖设备需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连日来,黔江区气温骤降,很多市民用烤火器来取暖。记者在黔江城区街头和各大商超看见,各式各样的烤火器一应俱全,市民在仔细挑选。

烤火器摆在店铺显眼位置,方便市民挑选

“烤火箱和电烤炉这些大型取暖器卖得好,另外还有简单方便的发热‘小太阳’也很畅销;秋冬小家电在搞促销,某些品牌的促销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年后。”大十字一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黔江冬季气温低,烤火器是居家必备的取暖设备,入冬以来,各种取暖烤火器销售攀升,近日的出货量较前两周有提高。据了解,目前黔江市场上售卖取暖设备的商家很多,除了大型商超,还有一些杂货店也在售卖。除了烤火器,空调等取暖设备热卖,一些造型新奇、外观时尚的热风机、加湿器成了人们的新宠。

尽管取暖设备给市民带来温暖,但同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由此引发不少火灾事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市民常常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这样的行为很危险;另外,还有一些市民购买三无产品,还有的市民买回取暖设备以后,坏了就自己换零件,更换电热丝,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取暖器时要注意几点:一是看接入火箱的电线是否有3C认证,并轻轻稍加拉扯,看其接入是否牢固;二是看控制器或开关面板是否光滑、细致,这从侧面反映了生产厂家对质量和安全的重视程度;三是购买火箱时,将开关开到最大功率,大约10分钟左右,看火箱是否有自动断电功能、是否有电线随高温后的糊味,如果有建议不要购买。另外,使用电烤火箱人离开的时候一定要断电,盖在上面的被子一定要随手拿开;如果没断电,被子没拿开,一旦温度急剧升高,发生火灾的危害性极大。

据悉,下一步,黔江区各街道乡镇将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检查力度,对市场上的取暖炉具、钢炭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销售产品合格;同时,对各村仍使用炭盆烧炭取暖的农户进行摸排,及时督促其更换合格取暖炉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