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波促兑现 两面锦旗送法院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庹江丽)“我这次是专程从乡下赶上来送锦旗给法院,上面的文字代表了我的心声!我的案子能够圆满解决,多亏了法院辛苦付出,为你们点赞!”近日,申请人冉某甲手举两面鲜艳的锦旗,送至酉阳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手中。锦旗上书金黄大字“执法公正 心系百姓”“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

据了解,2017年,冉某甲的儿子冉某乙与他人合伙开办了一家养殖场。2018年,养殖场在黔江区某经营部购买了一台由浙江省永康市某公司生产的全自动清洗机,冉某乙在操作清洗机清洗养殖场时,因手柄漏电被电击当场死亡。该案经一审、二审,法院判决永康市某公司赔偿冉某甲等人身损害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7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冉某甲等人向酉阳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执行立案后,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异地执行工作暂停,执行团队通过网络方式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等财产信息进行查控,未查到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

全国防控形势好转后,执行团队提出赴当地现场执行工作方案,经院长、分管院领导批准并亲自督办。接到任务后,执行团队赶赴被执行人所在地浙江省永康市,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双方协商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日履行10万元。截至11月中旬,和解协议内容已全部兑现,案件圆满执结。

2020年秋冬季以来,该院扎实开展“利剑2020·集中拘留、集中腾退、集中扣车”专项执行活动,针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肆意耍赖恶意逃债的行为,刚柔并济果断采取司法措施,不断提高执行兑现率,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