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梅佳)11月30日,黔江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推进会议,通报2020年区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级检查情况,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近期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脱贫攻坚大决战越到最后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决不能看轻任务、放松责任,决不能“掉链子”“有闪失”。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沉心静气,保持态势,一刻不停、一步不错、一天不误持续攻坚,把任务分解到每一天,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以优异成绩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余长明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三类重点对象,抓好跟踪监测和结对帮扶,全面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动态消除“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扎实开展“五访”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让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说得出的变化,提升扶贫工作满意度。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示新农村清新向上的良好风貌。要层层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上下协同、整体联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圆满兑现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95个贫困村(含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