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送温暖 精心帮扶助脱贫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深入桃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免费义诊。

入户慰问贫困户。

合影。

  为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11月25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杨钟平率领中心扶贫办公室工作人员、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医疗专家代表、各党支部代表等一行13人,到结对帮扶村金溪镇桃坪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


走进村小献爱心

  “谢谢叔叔阿姨,感谢您们给我们送来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当天,杨钟平一行首先来到桃坪村小,为小学生送去学习用品以及生活用品,向品学兼优的6名学生送上了助学金,向学校捐赠羽毛球拍6副,并给全体小朋友们讲解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及流感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桃坪村小是只有12个学生的“微型”农村小学,目前学校只开设学前班和二年级两个班级,其在读的12个学生主要来自桃坪、山坳、平溪三个村。他们均为留守儿童,其中10个小朋友为低保户、贫困户家庭学生。

  这里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一直是市公共医疗救治中心的牵挂。在与学校老师交流座谈中,杨钟平一行对扎根山区、献身乡村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并表示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将结合部门职能对村小予以帮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真情走访暖人心

  随后,杨钟平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单位对口帮扶8户贫困户,将温暖送到帮扶对象身边。

  每到一户,杨钟平一行与他们悉心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谈帮扶、议变化,进一步宣传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党的好政策努力奋斗,告诉他们脱贫摘帽不摘责任,脱贫摘帽不摘帮扶,脱贫摘帽不摘政策,脱贫摘帽不摘监管,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强心剂”,同时为他们送去了米、食用油等日用品。

  此次走访,不仅增进了帮扶情谊,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帮扶单位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更加坚定了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


捐药义诊送健康

  “专家到家门口免费看病,机会难得。”桃坪村村民田大爷开心地说。当天,随行的医疗专家团队还在桃坪村田坝居民点开展义诊活动,为桃坪村村民体检、义诊,并送去一批常用药品。

  医疗专家团队热情接诊前来咨询的村民,了解他们的病史、症状,认真检查、沟通和讲解,免费为村民进行检查,根据他们的病情提出相关治疗意见,现场开具处方;并现场为常规疾病患者提供免费药物,发放药品时还贴心提醒药物每天服用的方法。

  趁着医疗专家团队义诊空隙,杨钟平深入桃坪村卫生室,实地查看卫生室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与村医沟通交流中了解到卫生室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杨钟平表示,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将发挥医疗行业扶贫优势,在不定期派驻专家到村开展义诊、入户诊疗的基础上,还将对疑难病症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把医疗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同时,杨钟平代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向村卫生室捐赠了感冒、高血压、糖尿病、骨质增生等相关常备药品一批。

  据介绍,本次医疗帮扶活动中,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共计赠送价值5000元的药品。同时,杨钟平一行还采购了桃坪村农户土鸡蛋、干豇豆、干笋子等农产品,并现场签定《消费扶贫采购协议》,预订桃坪村土鸡1100只,用以购代扶的方式助农增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