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栏吟唱】中国峡谷城

◆汪增阳

 引语:“中国峡谷城”在哪里?走进重庆市黔江区观音岩大峡谷,仰望白云,遥想白云深处黔江城,在天上?在人间?走出大峡谷,进入官渡河小三峡,再游览濯水古镇,从地缝神龟峡天门出来,到马喇湖饱餐贡米鼎罐饭,进入“武陵会客厅”,人们会用黔江古话给您摆龙门阵,一起做语言、文字游戏,清新黔江欢迎您。

时光隧道观音峡     
  车水马龙黔江城,
  城中峡谷万丈深。
  时光隧道通天外,
  天上人间浑乾坤。

观音岩大峡谷
  沿水峡谷行,
  两岸插入云。
  虹桥飞天跨,
  天上黔江城。

官渡河小三峡      
  白泉碧水一线天,
  神岩仙女千年盼。
  岩棺高悬巴人梦,
  土家水寨换新颜。

古镇暗河      
  濯水暗河洞中天,
  天理良心日月悬。
  一桥风雨灵魂净,
  古镇古风千秋传。

地缝天门神龟峡      
  钻地缝,神龟迎。
  巉岩黯,画廊明。
  奇境开,身何在。
  别峡谷,出天门。


马喇湖,贡米饭       
  马喇镇,鹅湖名。
  原高峡,好风景。
  鼎罐饭,贡米精。
  帝王餐,归于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