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话友谊 比拼中促成长

本报讯 11月21日至23日,“渝东六校共同体”语文教师技能大赛暨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下的教学管理研讨活动在黔江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历时三天,立足课堂教学实际,以“聚焦课堂,劝学指导,合作探究,比拼共赢”为活动主题。在各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参赛教师积极参与下,在评委和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和公平评比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1日,各校领导、评委和参赛教师,在博文楼2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抽签仪式,副校长徐昌权出席并对后面的活动提出要求。

11月22日,各校领导汇集在博文楼2楼多媒体会议室,就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下的教学管理展开热情洋溢的研讨交流。内容涉及新高考学生的选课走班、新高考下的教师考核评价、新高考的教学常规管理、新教材下的新课改推进等。既有“掏心窝”的困惑互诉,更有“压箱底”的措施交流。

11月23日,语文学科教师技能大赛在启智楼录播室举行。参赛教师的学案设计、说课展示、课堂教学大赛,无不体现出一个“新”字,即在积极探索新高考、新教材下的教学;也无不落实一个“实”字,即注重了教学实际,既很好的展示教师的自我能力,又积极培养了学生的学习思考能力。

本次活动的有效开展,落实了聚焦新高考、新教材课堂的理念,增强了老师们劝学指导的能力,推动了“渝东六校共同体”合作探究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校际比拼共赢的氛围。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