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投集团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2019年度优秀表彰大会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好全年收官仗

11月24日,黔江区城投集团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2019年度优秀表彰大会,提早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2020年是极其艰难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的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区城投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千方百计推进债务风险防控、遗留问题化解、城市形象提升、改革转型发展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是异常艰难,但城投人在艰难中干出了成绩、干出了信心、干出了干劲,确保了集团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会议现场

迎难而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年前11个月,区城投集团攻坚克难,克服新冠疫情、夏季汛情、风险防控等诸多困难,聚力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难中保稳定。全面拓展业务,深挖自身潜力,实现营业总收入48377万元,利润总额20542万元,实现融资到位各类资金67.73亿元。按照国市区清欠工作部署,清偿民营企业款项,切实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权益。积极高效组织人力物力应对60年一遇的持续强降雨,确保了集团所属范围内的生命财产安全。

难中有亮点。集团投入新冠肺炎防控资金100余万元,组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3万余人次,落实办理国有资产租金减免725宗、办结减免513.6万元;集团下属宏郡公司在1个月内完成了全区所有乡镇2.7万余件疑似占用耕地“图斑”现场摸排和内业审核等工作,说明了集团员工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够打赢硬仗,展现了集团负责任、讲担当的国有企业形象,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评价。

难中重作为。全力争取中央资金、专项资金、债券资金、抗疫国债等资金约2.2亿元用于项目建设。杨家坝、新田、三丘田安置房完成901套房源分房工作,板栗山安置房今年11月底前抽签分房,职教迁建明年3月份实现部分入住,安置区永久性供电供水改造工程得到了快速推进,完成了海关办公用房等15.2万平方米土地和12.1万平方米房屋建筑资产的权证办理。

难中谋进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开展7场“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活动,干部职工实现全员覆盖,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经责审计为契机,对集团“全身体检”,同步完善管理制度,全年未出现新的法律风险点。以建设“自强、明德、创新”企业文化为契机,实施“六个一”和“聚智聚力·建功城投”主题活动,企业人才强企工作取得实效。

表彰先进

担当作为共建更优秀团队

会议对集团2019年涌现出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集体、16名优秀管理者、40名优秀员工予以表彰,对4名专业人才予以激励表彰,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清宣读表彰通知。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员工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以先进为榜样,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为推动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先进

“融资招商部将进一步抓好市场调研和产品探索,积极寻求新增资金的注入,全力做好年底冲关,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弘郡公司将在集团的领导下,抢抓发展新机遇,突出发展主业,千方百计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质量效益。”会上,集团融资部、下属弘郡公司先后作表态发言,带头响应集团号召,全力打造业务能力突出、团结互助、共同进退的优秀团队。

满怀希望

打赢“收官战” 助推“开门红”

“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妥善化解遗留问题,尽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提升经营效益,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等工作协同推进,积极推进国企改革,同时集团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向好,确保安全稳定‘零事故’和信访事件零发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东对接下来不足40天的冲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徐东要求,全体城投人要围绕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梳理,倒排工作时间表、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表态发言

“要有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企业各项‘收官战’,同时要精心准备力争实现明年‘开门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长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集团转型发展的突破年,困难与机遇并存,压力与挑战同在。全体城投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集团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高长冰要求,一是早梳理,有的放矢冲刺2020年。坚决打赢债务风险防控、项目建设、年度营收任务、遗留问题处置、脱贫攻坚、安全稳定“六大收官战”;二是早对接,精心准备迎检考核工作。抓紧启动,严格做好“对上对下”指标任务落实落地;三是早谋划,胸有成竹迎接2021年。提早研究政策、财务工作、项目工作、产业布局,助力集团更好稳健发展。


(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郑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