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11月25日,秀山自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 年第 11 次(扩大)会议暨县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 10 次(扩大)会议,听取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脱贫攻坚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县领导陈山鹰、许颖、陶剑波、王军、李明高、陈宏波、陈爱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级脱贫攻坚成效检查、第三方评估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调研方案》《秀山县2020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安排方案》《秀山县2020年整合资金项目调整安排方案》《秀山县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等事项。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开展五年,现在到了收官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过细、再周全、再落实,杜绝侥幸心理,克服疲软状态,一鼓作气、再加马力、最后冲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树立必查必考的心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工作来做。县扶贫攻坚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考核目标、考核原则、考核要求、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详细制定考核迎检方案,精细分解考核任务、仔细抓好工作到位,确保在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考出好成绩、获取加分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化解疫情灾情影响,做到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规范档案资料,全面开展总结宣传,确保秀山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在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上抓落实,严格做到有部署、有督查、有考核、有结果运用。要通过正面的表彰激励、反面的追责问责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杜绝大问题出在小环节上,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