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出效果 美丽舟白展新颜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自从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房前屋后都整理得干干净净,许多村民都自发在院子周围栽上了花草,彻底告别了从前脏乱差的现象。”11月25日,黔江区舟白街道五台社区村民杨金全表示,现在的居住环境和条件得到大幅改善,村民住得满意、也舒心。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洁净宽敞的水泥路,绿树成荫的农家院落,成群的小鸟在树枝上跳跃,记者看见通往五台社区的道路两边处处都是风景。近来,舟白街道大力开展村庄清洁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提升整治标准,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道路天天有人打扫,垃圾每天清运,老百姓也自觉做到垃圾不乱扔、污水不乱排、杂物不乱放,维护门前街道卫生。”村民罗先生说,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舟白街道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行动,在辖区公路沿线、屋前屋后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掀起了一股“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农村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建设热潮。

据了解,近年来,舟白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正确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人人爱卫生的好习惯已普遍形成,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上新台阶,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声,也展示了舟白的靓丽新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