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随着文明用餐的推广,在黔江餐馆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的文明就餐理念渐渐被人们所接受,市民朋友们身体力行践行着文明就餐的好习惯,用“小餐桌”推动着“大文明”。

火锅店备有公筷

在城区一家中餐店,店内使用公筷的的宣传标语很是醒目,餐桌上,一桌顾客点了6个菜,有炒菜和汤菜,碗中除了有公用汤勺,还有一双公筷供大家夹菜。“从今年开始,我都习惯用公筷吃饭了,这样细菌少得多,还能生熟分开,大家也都吃得放心。”正在吃饭的彭女士对于公筷就餐很认同,也坚持了大半年。

“有些顾客认为大家都是亲朋好友,用公筷吃饭有些生疏,但是从今年开始,使用公筷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大家在一起吃饭交流的是感情,使用公筷不会有阻隔,相反还是文明的体现,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都是一种负责。”城区一家连锁火锅店店员说道。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餐饮店,店内大多数餐饮店都会提供公筷和公勺,餐桌上的市民朋友们也愿意用公筷夹菜。“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很有必要推行公筷公勺就餐,餐馆也应主动引导市民朋友使用公筷就餐,并做好公筷消毒,共同营造一个卫生的就餐环境。”市民田女士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