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不能“赶急”黔江交巡警及时“叫停”超员客运车

本报讯(通讯员 向竹筠)11月16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及时查处了一起农村客运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员周某某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驾驶证记6分。

自冬季“百日会战”行动部署以来,交巡警支队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和农村道路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11月16日,正值濯水镇赶集日,公巡四大队采取流动巡逻检查的方式,严查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11时30分许,民警在濯水大桥路段处巡逻时,一辆牌号渝H3XXX1的客运面包车沿国道319线由濯水往堰塘村方向行驶,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该车里面挤得满满当当,有超员嫌疑。

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存在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经询问,这些人都是濯水镇周边的村民,赶集后回家,便搭上了周某某的车。周某某明知超员行为违法,但仍抱着侥幸心理超员载客。

民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员现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强调了驾驶、搭乘超员车辆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依法给予驾驶员周某某罚款500元的处罚,并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其驾驶证记6分。支队已同步抄告运管部门,提升执法震慑效果。

民警提醒:赶集不能“赶急”,安全才是第一,出行时切勿驾驶、乘坐超员车辆,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