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基地成村民“取款机”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我身体残疾,出不了门,家里一年用的零用钱,就靠在附近的羊肚菌基地挣。好多人都说我们把羊肚菌基地当成了取款机。”11月22日,在黔江区水田乡水田社区境内的羊肚菌基地,正在基地铺地膜的郑书生笑着说。

村民在羊肚菌基地铺地膜

当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气温陡然下降很多,但在基地干活的30余名村民,有说有笑,仍然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羊肚菌基地,从11月中旬开始下种,估计要这个月才得结束。”基地管理人员说,这段时间,基地每天差不多40人上工,我们也是抢时间、抢季节把菌种播完、盖好地膜后,在等天气晴朗时,开始整理基地上的遮阳棚。

据了解,位于水田社区3组的羊肚菌基地建成于2016年,面积达20公倾。羊肚菌产业的入驻,不仅成为水田社区的特色农业品牌,还成为社区居民的扶贫就业基地,每年解决附近村民40人就近就业。

“羊肚菌基地没有重体力活,都是手头上的活路,这些做活路的都是附近的中老年男女。”在基地务工的郑清香说,她自土地流转后,每年都在基地务工,平常家里的零用钱都是在基地上找来的。更为方便的是,如果家里没米了,或者是要送一般的人情,不需要从家里另外拿钱,“到基地打几天工,什么都解决了,确实像在取款机取款那样方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