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齐下”筑牢防“微腐败”堤坝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为进一步深化加油站员工的廉洁意识,有效预防加油站“微腐败”行为的发生,持续推进加油站合规常态化监管机制。中油鸿业公司11月中旬起开展了对物流园加油站财务基础工作及合规性检查。

全“覆盖”,统筹协调。本次检查由公司财务资产部牵头,业务运作部、投资建设部配合,组成检查组。检查也是对历次资金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的“回头看”,把“回头看”作为加油站治理的有力抓手。

抓“重点”,有的放矢。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本次检查工作重点从加油站资金管理、发票管理、卡业务管理、商品管理、资产管理五个方面入手,逐项检查。通过大数据筛选提前对站点进行检查时间的预估、检查重心的预判,提高了检查效率,重点视频稽查有无虚开发票,有无套卡套现套利等,并对照促销政策,结合加油站实际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把控,强化监管。

强“震慑”,以防为主。本次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加油站主要管理人员在“红线问题”的惩处上进行了宣贯,用身边实际案例讲清其中利害性,强化员工廉洁意识。检查结束后,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督促相关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强化闭环管理,后续将对整改结果进行再核查,对违纪行为达到强震慑的作用,预防红线问题的发生。

此次检查,对加油站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有着较好的促进作用。“微腐败”治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公司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夯实基础,筑牢预防“微腐败”堤坝。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