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小吃摊扎堆校门 家长担心食品不卫生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学校门口,每天放学时段都聚集了很多流动小吃摊,感觉卫生状况不太好。”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黔江区内部分中小学校门附近流动小摊贩扎堆,售卖麻辣、油炸、水果等食品,食品安全状况令家长颇为担忧。记者走访了部分中小学发现,学校门外流动摊点确实存在。

流动摊在校门口

11月23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菁华小学附近实地走访发现,不少学生围着摊贩购买小吃。一个商贩正在售卖凉面、油炸等食品,已炸好的火腿肠、土豆等食材就露天摆放着,他的流动小吃摊由三轮车改装而成,部分备用的食品、食品袋等用品随意摆放在山轮车的一个角落,环境状况令人担忧,而在放学时段,前来该小吃摊购买的学生络绎不绝。

而就在这些流动摊贩摆摊的地方,正放着一块硕大的“此处禁止摆摊设点”的警示牌。

有家长对记者表示,最近学校周边的流动小吃摊点特别多,下午放学时间摊贩扎堆,油炸食品、凉皮凉面、炸鸡汉堡等等,学校门外俨然成了小型“小吃街”,孩子们喜欢跟风买,家长明知道不卫生,也是没办法。

有家长表示,学校门口的流动小吃点存在很长时间了,管严了就不出摊了,观望几天没事了又继续。

“我们也问了自家孩子,学校明确禁止在校外购买任何东西,一些低年级的班主任,甚至不允许学生拿钱到学校,可是作为家长的,一点都不给学生给点钱呢,又害怕他们挨饿,或者是需要购买文具等必需品。” “其实学校经常在讲,我们都问了自家娃儿的,但是出了学校,看到外面有卖小吃的,小娃儿怎么有控制力嘛?”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90%的家长表示学校明确规定学生们不能在校外购买任何小吃。

家长们呼吁,为了杜绝孩子们在校外随意购买流动小吃摊的食品,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需要相关执法部门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也需要社会监督,希望学校和家长们共同努力,引导学生们不要随意购买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