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眼耳鼻喉专业学术会议在黔江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进一步促进中医眼耳鼻喉学科的基础理论发展和前沿研究,推动该领域科研和临床水平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11月21日,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眼耳鼻喉专业委员会主办,黔江区中医院承办的重庆市中医药学会2020年眼耳鼻喉专业学术年会在黔江召开,来自重庆市各区县各级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综合医院从事相关专业的中医药人员及中医药爱好者以及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眼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员共计200余人齐集黔江,共同探讨耳鼻喉的中西医治疗及最新学术进展。

集体留影

开幕式上,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冯本学发表欢迎致辞。他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黔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虽黔江卫生健康事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医疗服务中心辐射作用全面凸显。但仍与发达城市、甚至发达区县都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尤其是在眼耳鼻喉等薄弱专科领域,希望借助本次大会的召开,在各方同盟助力下,促使黔江区中医药事业以及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地发展。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眼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永川区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何中美做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眼耳鼻喉专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他从学术建设、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水平、发挥科普效能服务大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同时他强调,道阻且长、行则降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专委会将继续发挥学术引领、交流平台的作用,认真组织开展和参加学术活动,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探索中医药在治疗鼻病、眼病的优势及奥秘,做好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积极参与市中医药学会组织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学术年会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科分会主任委员阮岩表示,重庆市中医药学会眼耳鼻喉专委会在推动重庆乃至全国眼、耳鼻喉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广与发展中医治眼病、鼻病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成为重庆眼耳鼻喉发展的新起点,希望进一步加强各方学术交流与沟通,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该领域又好又快的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副处长曾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参与治疗率及治疗有效率均达90%以上,中医药事业更是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希望各中医药工作者要多沟通、多交流、多联系、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继承与创新,为加快中医药的现代步伐、实现中医药协调发展尽一份力。

学术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专家围绕中医药及眼耳鼻喉医学如何站在时代前沿,如何将国内最新诊疗技术与中医药完美契合,更有利于造福百姓健康等话题进行了“论剑”与分享。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就当前中医眼耳鼻咽喉科的新技术、新进展、诊疗规范、名家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这些高水平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与会专家就中医眼耳鼻咽喉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整场会议学术气氛活跃,专家们分享学术经验,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为推动中医眼耳鼻喉科学术的进步和拓展,提升整个重庆片区眼耳鼻咽喉领域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质量带来重大意义。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