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灰千梁子迎来今冬首场雾凇

玉树琼枝 银装素裹

11月2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黔江区灰千梁子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冻雨致海拔1800多米的灰千梁子出现了雾凇,玉树琼枝,千姿百态,引来不少游客观赏。

游客观赏雾凇

壮观 玉树琼枝如童话

记者当日乘坐7时30分的客车到马喇镇,然后转车前往灰千梁子,一路上没看到雪,路上也没结冰。走到卡子门漫山遍野的雾凇扑面而来,让人一下子进入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雾凇从卡子门一直延伸到7292电视差转台,约3公里,形成一条雾凇长龙。灰千梁子的树形奇特,挂满雾凇的树枝变成了玉树琼枝,杉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千姿百态,造型各异,童话一般,游客们兴奋得跑来跑去地拍照。

奇巧 与2016年同一天出现

记者查看近10年来拍摄的灰千照片发现,今冬的首场雾凇出现日跟2016年冬的首场雾凇出现日是同一天,同为11月23日。

记者对比照片发现,今冬的首场雾凇比2016年冬的雾凇略显“单薄”,但仍然很壮观。

神奇 雾凇带来“雾凇游”

资料显示,雾凇非冰非雪,下雪时不会出现雾凇,只有冻雨天气才会出现雾凇。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7292电视差转台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入冬后出现雨雪天气,灰千梁子就会呈现雾凇奇观。因为雾凇的神奇和美妙,每年灰千梁子的雾凇出现后,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渐渐地还形成了“雾凇游”。

提醒 观赏雾凇要安全

灰千雾凇出现后一般要持续多日,山上的路也会出现结冰,路面很滑,会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不便。相关部门提醒,前往灰千梁子观赏雾凇的游客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做好御寒工作。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