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搭建学习互鉴、共建共融平台,加深党员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党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凝聚起党建领航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11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党支部联合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奋进扶贫路、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实地走访研讨扶贫产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对扶贫干部进行慰问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当天上午9点,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党支部部分党员与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在长春村村委会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联络员、党支部副书记蒋冬云汇报工作队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总体情况。他表示,自工作队在金溪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工作队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打造“金溪护工”“金溪被服”“金溪农场”三金品牌,促使长春村成为市级“三变”改革试点村,推动全市首条自动化养蚕生产线在金溪建成投用,脱贫率达到100%,脱贫攻坚工作更是被国扶办宣教中心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研究,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肯定。

集中学习

随后,重医附一院派驻长春村第一书记田杰向全体参会党员做了题为《肩负起造福贫困群众的使命》的报告、分享了《第一书记做好“六个一” 守好初心 担好使命》的专题党课,用自己真情实意的驻村经历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被其崇高的政治觉悟、扎实的政策理论水平、务实为民的品格和情怀、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所折服。

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杜秋平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像这样加强党员集中学习是很有意义的,通过这种方式了解扶贫工作情况,也充分认识到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家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努力奋斗。会上,还对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

集中学习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带领下,先后走访参观了长春村虎山香菇种植基地、金溪被服厂、金溪竹器厂、金溪镇卫生院。

每到一处,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各产业产生背景、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讲述他们与产业负责人之间的故事,找场地、引设备、找销路、协调资源、落实政策,一桩桩、一件件真实的扶贫故事,一个个务实为民的党员形象,令全体人员为之动容。

在金溪被服厂实地走访参观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党员团结协作和比学赶帮的能力,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互鉴、共建共融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凝聚起党建引领助力脱贫的强大合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