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黔江分行开展2020年反洗钱培训

普及反洗钱知识 防范洗钱风险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李嘉苗 郭涛文/图)为贯彻落实反洗钱监管新规,提升员工反洗钱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反洗钱人才队伍建设,更有效地防范和打击利用银行资金进行非法洗钱的行为。11月17日,农发行重庆市黔江分行组织开展了2020年反洗钱培训,分行机关全体员工及辖内支行信贷业务部、会计结算部反洗钱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反洗钱培训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的内容:内控合规部(法律事务部)反洗钱人员从当前反洗钱主要监管政策、客户洗钱风险评定、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反洗钱分类评级等入手讲解了反洗钱业务知识,帮助全体员工再次认识反洗钱,了解洗钱犯罪的主要类型和手法,并从反洗钱非现场检查及日常工作情况着手总结了全辖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政策性业务部反洗钱人员就如何进行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了反洗钱资料保存的注意事项。财务会计部反洗钱人员从反洗钱风险等级评定角度,向参训人员详细演示了反洗钱管理系统实务操作。

本次反洗钱培训中,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面临的环境以及日常工作重点、难点和有关要求,对反洗钱业务知识盲点与误区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就反洗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积极互动,分享工作经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培训结束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反洗钱风险防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为黔江分行今后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防范金融案件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参训人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吃透精神、落实要求、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把反洗钱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反洗钱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