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过后焚烧秸秆现象频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近日,记者从黔江老城出发往阿蓬江镇沿线采访时,发现在农村仍有部分人在焚烧秸秆。国道附近几乎没有,而在乡村田间地头,时有发现。记者发现,在公路边或是民房附近,都有“禁止焚烧秸秆,违者重处重罚”的警示牌。

地里面烧秸秆

“祖祖辈辈都这样烧,烧了在地里,土会更肥,以前说不烧,还可以背回去烧火,现在都用电了,很少烧柴火了。”在一焚烧秸秆现场,村民告诉记者。

有数据表明,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等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当吸入颗粒浓雾达到一定程度时,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发生。不仅如此,焚烧秸秆还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物,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再者,焚烧秸秆时形成的烟雾,造成能见度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其实,秸秆的用处很大,秸秆里含有丰富的氮、磷、钾、钙、镁元素,可以做牲畜饲料,也可以还田做肥料,可以用来制作沼气,甚至用来发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