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黄敏)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民政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老人健康安全。

区民政局紧紧依靠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切断新冠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养老机构“零感染”目标。

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家属利用视频、电话等方式关爱关心老年人,疏导老年人不良情绪,杜绝疫情防控麻痹思想、厌倦心态、抵触情绪,在机构主要出入口张贴防控告示,讲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引起老年人的重视。

加强疫情监测,督促各养老机构加强对老年人、工作人员、探视人员的检测,每日进行居室巡查,关注机构内人员的身体状况,重点观察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做好健康记录。

加强应急处置,督促各养老机构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或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第一时间转送到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坚决防止漏报、瞒报、错报、迟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