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涪秀二线正线T梁全部架设完毕

本报讯(记者 王道 通讯员 谭帅 文/图)11月18日21时58分,随着最后一片长32米的T梁平稳有序地落在了预制好的墩台上,标志着由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承建的渝怀铁路涪秀二线正线T梁全部架设完成,为年底该条铁路的正式通车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管内架设完毕的桥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渝怀铁路涪陵至秀山段增建第二线工程正线全长310.2公里,沿线共设车站29座,其中隧道81座,桥梁114座,最小线间距仅有4米,共需架设T梁897.5孔。

自2019年10月15日正线首孔T梁架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铺架铁军”精神,先后克服跨既有线运梁、临近既有线小间距架梁,千分之十三下坡道转运架梁设备,桥隧相连占比高,隧道口狭小等不利条件,以及渝东南地区大雾雨季周期长、运梁距离远、交叉干扰因素多等诸项困难。特别是在全线重难点桥梁的架设施工过程中,由于桥体多次横跨乌江、麻溪河、细沙河及境内所属国道省道,且施工多数紧邻既有渝怀铁路线,车流密度较大,桥梁墩台偏高,导致施工安全风险极大,工程任务推进尤为繁重。

期间,为确保每孔T梁的架设任务,均能在既定的工期节点内安全有序推进,项目部第一时间增调3台架梁设备,从不同管段24小时开展作业。并通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落实业主及公司所制定的各项标准化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措施和人员设备投入,适时开展阶段性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掀起管内施工会战高潮,最终历时395天,以“零安全事故”“零质量事故”圆满完成了正线897.5孔T梁的架设任务。

据悉,渝怀二线涪陵至秀山段是一条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渝东南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全线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是川渝地区联系华中、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全线预计今年底可建成通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