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干部职工到桃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1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张维斌带领医院一行8人,来到黔江区金溪镇桃坪村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开展冬季扶贫“送温暖”活动,并向他们赠送了健康礼包。

集体留影

在桃坪村卫生室,张维斌一行代表儿童医院捐赠了一批儿童用药,在与村卫生室村医姚昌培沟通中表示,儿童医院将一如既往为桃坪村儿童就医实行绿色通道,为健康扶贫发挥好医疗行业扶贫的优势。

在93岁老党员邬忠林家,张维斌一行对其嘘寒问暖,老党员邬忠林谈起在党领导下脱贫攻坚以来村上的变化、帮扶单位的帮扶均是赞不绝口,张维斌一行代表儿童医院向老党员邬忠林送上了慰问金;在蚕桑大户、残疾人、党员元成家,张维斌一行详细询问了他生病住院康复情况,叮嘱他注意保重身体,凡事要量力而行,切莫病情一有好转、又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导致病复发,并送上了医院对困难党员的关怀和温暖。

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

每走访一户贫困户,张维斌一行都会耐心细致地与其交谈,关切地询问她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了解脱贫的进展情况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结合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风险较高,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冬季流行季的情况,提醒他们加强防控、注意保暖越冬。

实地查看散养土鸡产业户

此外,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 张维斌一行还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得知贫困户今年发展蚕桑、养鸡等产业,都实现了稳定脱贫,深感欣慰;同时针对村上今年散养土鸡较多,出现销售困难的情况,表示儿童医院将动员全院职工积极购买。

张维斌表示,脱贫攻坚战收官在即,医院将坚持党委领导,扶贫投入力度不变。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的基础上,总结脱贫经验,增加各党支部与桃坪村的消费扶贫项目,推进贫困户的生产劳动可持续稳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本次活动中还开展了“消费扶贫”,收购了桃坪村一批鸡鸭蛋、鸡和蜂蜜等农产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