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药学会与市民族医药专委会联合开展健康义诊科普活动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11月15日,黔江区中医药学会与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民族医药专委会组织专家走进冯家街道,联合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区科协副主席、市民族医药专委会主任委员、区中医药学会会长王洪白主任中医师带队,王谷章、郭峰、张永祥、杨勇、张敏、程平丽、杨秀翠、何洪周、许淑苹、余恒刚、任茂才等12位市、区名老中医药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专家团队一到现场便受到了街道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排队等候检查。为了配合义诊中空腹检测血糖这一项,他们大多特意没有吃早餐,医护人员们迅速准备好了检测设备,紧张有序的测量、出数据。

虽然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的专家团队有条不紊地,都很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测量血压、把脉听诊,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结合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给出治疗建议及预防保健方案。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一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老年人容易易患的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专家们在进行用药和饮食方面指导的同时,还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活动结束之余,专家们还对现场居民开展了新冠疫情肺炎防治知识宣教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

专家留影

“此次义诊活动,既向基层群众科普了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也进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病就医,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义诊活动,切实为广大群众送健康、送爱心。”王洪白表示。

据介绍,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共诊治患者18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2000余元的防治病毒性呼吸道疾病的常备中成药,健康宣教听众100余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