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调研全区平安建设工作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11月1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政法系统调研全区平安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区领导余健华、谢承刚参加。区法院院长田茂宏、区检察院检察长封兵、区公安局政委陈实以及区司法局、区综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情况。

在区法院调研

在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反诈骗中心,值班民警正专注地开展工作。余长明实地察看中心建设、管理和大数据运用情况,对公安110接警处置、“杀猪盘”等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公安干警处在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第一线,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全区人民警察队伍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切实为人民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

在区法院、区检察院,余长明实地调研了诉源治理中心工作和检察业务用房建设情况。余长明指出,区法院作为全国优秀法院,创新“五子”思路举措,审判工作和法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区检察院作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基层基础建设正加快推进。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筑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铜墙铁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综合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要紧扣全区工作大局,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创新司法工作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在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余长明现场与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交流,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他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普法宣传、援助救助、社区矫正、自身建设和统筹推进依法治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的管理监督,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队伍。在区综治中心,余长明实地调研了中心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情况,观摩了智慧城市系统演示。他要求,要切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统筹协调职能,着力解决好各类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调研中,余长明对全区平安建设和政法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政法干警表示亲切慰问。他说,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充分履职,积极担当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全国全市先进典型,有力助推政法队伍满意度、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涉法涉诉信访量、八类刑案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指数保持全市前列,黔江区成为了全市唯一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综治“长安杯”的区县。他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方向、新任务、新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江。

当天,余长明还到正阳街道开展马路办工,现场指导听松岭公园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