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义诊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为帮助公众提高防控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11月14日,在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黔江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门诊大楼前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义诊活动。

健康义诊现场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糖尿病列为三大疑难病之一,并把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义诊现场,只见咨询服务台前人来人往。医护人员免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测血糖、血压,还发放了关于糖尿病的科普资料,积极宣传糖尿病危害、糖尿病防治等知识,帮助大家降低糖尿病发生风险。针对咨询者的疑问,医护人员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指导糖尿病患者合理用药,在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专题讲座

“糖尿病患者也在逐年增多,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糖尿病患者因为未被诊断,而无法及早进行有效的治疗和教育,严重危害到身心健康。”黔江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易吉秀介绍,患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高脂高糖饮食、缺少运动等。正常人的血糖一般空腹<6.1mmol/L,餐后2小时<7.8mmol/L,超过这个界限就需要提高警惕。糖尿病患者有典型的“三多一少”:多尿、多饮、多食、体重下降,不典型的症状包括皮肤瘙痒、饥饿、视物模糊、疲倦等。糖尿病的治疗中,要做到饮食控制、合理运动、血糖监测、糖尿病自我管理教育和药物治疗。

据介绍,除了此次健康义诊活动,黔江中心医院内分泌科还以联合国糖尿病日为契机,还先后联合城东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城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糖尿病防治知识,开展专题讲座、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从而将科普知识送到了居民群众身边,形成了浓厚的糖尿病防治的宣传氛围,促使更多的人了解其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

易吉秀表示,接下来,她将带领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深入黔江部分乡镇,与乡镇卫生院一起开展有关糖尿病筛查的义诊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尽早发现糖尿病,从而早治疗,早达标,早获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