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经济”成风景线游客可观光可采摘

本报讯(记者 代娟 )随着连日来的好天气,加上正值周末,全家驱车外出郊游成为了许多市民朋友周末首选,在前往黔江区濯水古镇的公路沿线,一棵棵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椪柑和硕大的柚子,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既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也吸引了游客朋友们停下来采摘购买尝鲜,“路边经济”火热,也方便了游客购买土货。

早上8时起,不时就有游客将车停放在住家户的院坝里,再下车精心挑选水果。“这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在黄橙橙的椪柑点缀下更是显得生机勃勃,在车上就被这椪柑吸引了,正想找农户买几个尝鲜,没想到公路沿线就有卖的,必须下来买几斤。”从主城驱车前往濯水古镇旅游的游客张女士兴奋地说。

濯水镇三门村的龚大姐家有十多棵果树,这些年为她带来了不少收益,近来每天早上她都高高兴兴地到果园里去采摘椪柑和柚子。“这几天天气好,来来往往旅游的游客也比较多,大家都愿意停下来观赏一下椪柑林,再拍拍照发朋友圈,或者采摘带一点走,椪柑10块钱4斤,柚子10元一个,我现在一天基本能卖到200元以上。”

“‘路边经济’的兴起,既绿化了庭院美化了环境,又满足了游客观光采摘的需求,增加了旅游体验感,又解决了水果的销售问题增加了农户收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