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区旅游景点 消费维权工作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随着黔江区各大景区在游客服务、景区环境等方面日益完善,前来黔江旅游的游客日益递增。近日,记者在濯水景区看见,黔江区市场监管局濯水片区监管所所在濯水景区游客主接待中心、古镇服务站、蒲花暗河、后山服务站等场所设立了咨询台和投诉点,建立了旅游维权快速反应机制,方便游客投诉解决消费纠纷问题,大幅度提升了景区的旅游消费维权便利化水平。

为提高旅游景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与能力,督促旅游景区内的经营户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近段时间,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到爱莉丝庄园、峡谷公园、濯水景区实地查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硬件建设、人员配备、维权台账等,结合ODR企业建设和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对消费维权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一是严格按照“四个一”标准和程序,完善景区消费维权服务工作站,实现一般投诉纠纷调解和投诉处理“不出景区、快速解决”。二是进一步发挥消费维权服务站功能。要让每一个到景点旅游的游客都能够知道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位置和功能,发生消费纠纷后第一时间能够找到消费维权服务站。三是建立消费维权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执法人员和景区管理人员相结合的消费维权服务机制,常态化保持工作运营,进一步提高景区消费维权服务能力。下一步,黔江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加强全区旅游景点消费维权工作建设,健全景区景点消费维权服务站功能作用,保障游客切身利益,树立黔江区旅游新形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