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重庆举行高校宣讲报告会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渝高校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作宣讲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宣讲报告会,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参加。在渝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和中学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尹艳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制定过程,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尹艳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重庆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相对较好、区域向心力较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要切实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在西部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报告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尹艳林与在场师生互动,回答了如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如何担当作为等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13日下午,尹艳林到求精中学,与重庆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精准辅导、深入指导。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