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请入位 别给城市文明添堵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近两年,黔江的城市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市民素质也逐渐提升,但总有些人喜欢给城市文明添堵,他近来出行发现,不少车主停车不入位,或者把车停靠在规划的停车位尽头,以打擦边球的方式避免电子摄像头,这严重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

随意停放的车辆

这几日,记者就此在黔城南海城商圈、大十字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了走访,发现停车不入位、乱靠边停车的现象在黔城并不鲜见。

“一般停在规划的停车地段,尤其是车位两端,既能不交停车费,也能避免罚单,为什么不停呢?”私家车主王先生表示,自己上班的公司没有停车位,把车停在车位上一天下来停车费那么贵,因此他一般都是选择可以临停又不收费的地方。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司机往往无视停车位的存在,停起车来十分“任性”,不是不按规定把车辆停入停车位,就是一辆车占两个车位,有的甚至不把车辆停端正,歪歪斜斜地停放在停车位旁,不但严重影响了交通,而且也致使过往车辆和行人穿行在危险之中。

“停车入位是一种基本素养,不能为了一己之私而损害大家的利益。”采访当日,市民黄先生指着大十字一辆乱停在路边的车告诉记者,“任性”停车不但影响交通的正常畅通,威胁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同时也使自己的“文明”和“素养”大打折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