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检查 护航濯水景区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秋冬季节是用火用电高峰期,而濯水景区的木结构建筑较多,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近日,记者在濯水景区看见,安保人员正在挨家挨户检查消防器材,并做好日常记录工作,消除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古镇建筑以及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

在检查工作中,安保人员主要检查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用火现象;物资存放是否符合标准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已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做好隐患登记,限期整改到位。“每隔几天就要进行消防检查,主要是加强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安保人员吴实发说,濯水老街上的木建筑较多,加强日常消防检查,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了解到,濯水景区在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过程中,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火灾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改善。目前,濯水古镇上的灭火器广泛覆盖,部分面积较大的重点建筑,按规定增加了室内消火栓数量;加强古镇消防车道和消防车回车场的管理,不能停放任何车辆,时刻保持畅通;在日常工作中还加强对古镇居民和商户的消防宣传,组织开展应急疏散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的管理。

景区管理部门要求,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消防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彻底整改,不留隐患;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古镇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领导督查,从严落实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良好局面,确保濯水景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