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乐走出“最美脱贫户”

展示“最美脱贫户”奖牌

为客人准备菜品

打扫农家乐院坝卫生

指导员工整理民宿客房

戴好厨师帽,准备下厨

今年35岁的林翠平是黔江区杉岭乡林峰社区村民。因居住环境恶劣,又无经济来源,林翠平的丈夫婚后一直在外地煤矿打工。2009年煤矿塌方,致丈夫大腿粉碎性骨折。2015年,患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膜缺损)的林翠平动了手术。从此,家里欠下10多万元的债务,生活艰难。

2014年,林翠平家被纳入建卡贫困户,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在集镇附近盖了新房,从山上搬到了山下居住。为了维持家庭生活,不能干重活的丈夫又到工地当看管员,林翠平在家照顾老人和两个上学的孩子。2017年,黔江区司法局驻杉岭乡林峰社区扶贫第一书记杜建来到林峰社区后,根据林翠平家的家庭实际情况和地理位置,帮助她规划了用自家房子开农家乐的脱贫之策,并帮助没有烹调技术的林翠平在黔江城一家餐馆学习厨艺。当年,林翠平的农家乐就开了起来,区司法局用扶贫资金为林翠平添置了一台用于吧台的电脑。

2018年,林翠平的农家乐实现营业收入16万余元,一家人彻底摆脱了贫困。接着,杜建和当地政府指导林翠平将住房添加的一楼开成接待游客的民宿。这样,林翠平的住房就变成了集食宿、娱乐于一体的农家乐。2019年,林翠平的农家乐实现营业收入近20万元。今年1月,林翠平被黔江区委、区政府表彰为“最美脱贫户”。

“有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我家的小康不是梦。”林翠平说。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